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京都蘇GOOD 01 京都古風初體驗

第1集 - 京都古風初體驗
播出日期: 2011.10.09 (日) 8:00PM


榮獲「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」美譽的阿蘇,親任星級導遊帶領大家暢遊古都,甫到埗,抬頭所見,市內最高的當然是京都塔,趁着秋涼登高好時節,阿蘇登臨塔上瞭望台,為大家解構京都地形以及其獨特皇都個性,與阿蘇別樹一幟的主持風格和行事作風可謂不謀而合,難怪她在此地如魚得水。

阿蘇落腳的酒店,當然要有歸家的感覺,她更會公開「御用」酒店的閨房,床舖雖然並非「和式塌塌米」,但被綠意盎然的和風庭園包圍,從室內落地玻璃眺望,仿如與庭園連成一體。日本酒店員工以服務體貼周到和有禮見稱,阿蘇參觀市內二条通另一間日式旅館,就為大家實地測試酒店員工對送客禮數的執著,只見一群上了年紀的員工列隊恭送,頑皮的阿蘇則頻頻「返轉頭」,到底送客隊伍要怎樣才罷休?

此行重點之一,當然是品嚐阿蘇推介「全世界最好吃」的天婦羅,店舖位於三条通,除了大家吃慣了的炸蝦,還有刁鑽的海膽紫菜卷天婦羅等等,令該店天婦羅冠絕全球的關鍵在於粉漿,留意阿蘇為大家拆解!原來阿蘇在該店發生過一段小插曲,因而令她興起到京都一遊,到底是怎麼回事?

除了天婦羅,教人垂涎的還有四条通的鮮嫩和牛、下京區新釜座町的燒茄子,和四条通的栗子等,阿蘇還會為大家解開日本白飯好吃之謎!又會帶大家深入錦市場,訪尋一間阿蘇至愛的廚具店。阿蘇貴為「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」,攝製隊得她出面,獲准跟隨她參觀京都府公館,阿蘇並由京都府知事接待一同品茶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