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27 茶葉蛋



茶葉蛋容易整?

通常小時候看到人家做整盤雞蛋一定是滿月染紅雞蛋,不過阿蘇今日教整的雞蛋卻不用染紅,因為她煮的是茶葉蛋,茶葉蛋整好後要等一天,今天整明天才有得吃。阿蘇說茶葉蛋是各類整蛋方法中算易整的,大家整過便知。

阿蘇教整茶葉蛋

阿蘇今天教大家整好食茶葉蛋,她說茶葉蛋要整得好食,一定要加五花腩,好吃的茶葉蛋吃起來有甘味,所以要有一塊四吋乘四吋的五花腩。

將五花腩放入一鍋水中煮,加入大概八、九粒八角,四、五塊桂皮、少許花椒、少許粗鹽、老抽、冰糖。

然後把敲裂的蛋放進去,加一點鹽,用火煮四十分鐘,煮好後放些油在上面,放一整晚,到第二日才可吃。

選蛋秘方

要茶葉蛋煮得好吃,一定要放入一塊五花腩,味道才會甘美。

選蛋方面,最好買中國細蛋,因為煮茶葉蛋要入味,太大就無法入味。還有要用深色的蛋殼呢?因為煮出來的賣相會好看一點。

煮茶葉蛋千萬不要笨得買白色的蛋,否則造型方面會較為差勁。

奇怪食物咖央吐司

阿蘇指在新加坡吃了一些很奇怪的東西,先烤兩塊吐司,取出吐司,在中間切開加入咖央。

將蛋煮到半生熟,在蛋上加上老抽、大量糊椒粉,然後將蛋鋪在吐司上即可。

阿蘇這次製蛋過程不太順利,足足做了五次以上,雖然辛苦了工作人員,但也可見阿蘇煮食態度是如何認真。

工作人員齊落手煮

今集阿蘇隨手找個工作人員Kendy與阿達一齊煮吐司,兩位都是煮壇新手,當然雞手鴨腳。

不過他們好在有耐性,阿蘇煮雞蛋多次不成功,他們都一次又一次從旁協助,阿蘇煮一隻雞蛋煮了五六次,這兩位仁兄都沒有怨言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