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29 粟米炒粒粒

粟米炒粒粒

阿蘇覺得家裡吃飯,絕對不能缺少的一菜式,就是炒粒粒,可是炒粒粒是一件挺麻煩的事,因為要切很多東西,所以現在你看到很多家庭不會吃炒粒粒。

我們炒的是素,只有豆角、菜脯、玉米和冬菇,為何炒粒粒叫這個名字呢,因為每一樣材料,都要切成一粒粒大小相同的,所以炒粒粒是最麻煩的,因為需要花功夫。

當你切東西的時候就最麻煩,看看那些綠色的,黃色的和菜脯的比例,就知道分佈得均勻與否。

阿蘇教煮炒粒粒

所有材料都要先爆一次,先爆冬菇,炒冬菇若不先爆一下,根本聞不到冬菇的香味,要炒至有點焦,有點黏底,這樣就很好,這樣就算是把冬菇爆香了。

接著再加一點油,用來爆菜脯,接著再加一點油炒玉米,炒得要快,火不要太大,因為玉米很容易變得焦黑。

最後是炒豆角粒,炒豆角粒的時候要加一點鹽,然後在鍋邊灑一些雞湯,加一點芝麻油,因為始終青豆這些
全部都有一點青草味,接著在鍋邊灑一點酒,然後將所有材料放下去,再煮一下便可以了。

炒粒粒秘方

炒粒粒玉米一定要用手逐粒剝,豆角、菜脯、冬菇,全部都要切粒,如尾指般大,如尾指指甲般大而不是如尾指般大。

煮的時候先將所有材料各自炒一下,最後是炒豆角,炒豆角時先加鹽、芝麻油、酒,然後再加入其他材料, 玉米粒等一起炒一下就可以上碟。

阿蘇與鬍鬚仔論揀菜之道

阿蘇帶大家到一家菜店,指這家店的菜非常好,菜很青綠,很好很新鮮,莧菜又嫩又滑。

又說菜一眼看上去最重要看它夠不夠鮮色,沒有光澤就是不好的,通常買莧菜,個個去到菜店就第一時間折人家的菜,都會被老闆制止,阿蘇當然是例外啦!

俊男食相甚為吸引

上圖這位俊男,試過阿蘇美食後,即時露出貪婪的眼神,可見阿蘇煮的美食非常吸引。

這位俊男當然亦是阿蘇身邊的工作人員,阿蘇每次做煮食節目都會益身邊人,和她合作實是福氣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