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42 蕃茄蟹湯

蘇GOOD 42 蕃茄蟹湯
蟹湯不腥之迷

今集阿蘇不是教煮餸,而是教煮湯,番茄與花蟹的配搭,聽起來似乎有點特別,但原來味道相當不錯,又富營養,可能有人會試過,煲蟹湯有一陣腥味,其實只要一個好簡單的步驟,就能夠解決問題,主角便是白醋。
先將豬腱汆水,番茄去皮,一起煲半小時,放入花蟹再煮一會,加鹽、上碗、撒芹菜,Easy Job!
飲完湯,去街散散步,阿蘇對保育和環保都很有心,她請來香港大學地理系教授,一起探望香港幾棵受到忽視的大榕樹,有些更危急存亡之際,都是怪本港城市過度混凝土化所致。"

蕃茄蟹肉清湯 (一粒鐘真人蘇 食譜)

材料: 蕃茄 10個、西施骨 3大件、新鮮花蟹 2隻、芹菜 10條
製法
1.將西施骨洗淨,汆水後,用慢火煮湯。
2.將蕃茄輕輕開邊,放入熱水去皮。
3.將去皮蕃茄加入肉湯。
4.將蟹切件,放湯煲半小時。
5.加入1/2湯匙白醋,以去蟹的腥味。
6.去除芹菜較老的部份,切成2cm粒條狀。
7.將芹菜粒放湯,略滾一會,即成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