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20 醃製鹹蛋 鹹蛋蒸肉餅

阿蘇教鹹蛋蒸肉餅


阿蘇自行醃製鹹蛋


阿蘇被玩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阿蘇煮飯煮到成身汗,突然領悟到,其實減肥駛乜去減肥中心,煮飯咪得囉!皆因煮完都唔想食。


阿蘇自行醃製鹹蛋,以八碗水,三大碗鹽,加入兩個茶包煲滾,然後放涼,之後將鴨蛋整隻放入鹽水浸,浸半個月便有自家鹹蛋。整個製作過程中,阿蘇有被玩的感覺。

阿蘇教鹹蛋蒸肉餅
阿蘇打肉詩: 肉不刴,不成器,不願刴,不要學。

明白阿蘇天機後,就立刻準備材料,即半肥瘦梅頭。

醃功方面,要謹記阿蘇秘笈
先色,生抽,少許老抽,糖。
後味,生粉,麻油,油,水逐少加,至肉輕身,單手拿不起為止。

煮功方面,搽油在碗內,蒸25–30分鐘。

手剁肉餅
阿蘇堅持肉餅要用手剁,那麼,怎樣才知道你剁的是對還是錯呢?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蛋仔教路

阿蘇赴會蛋仔,揀選靚鹹蛋,蛋仔更即興解開醃鹹蛋古法之迷。
先燒禾稈草灰,加鹽加水,包新鮮鴨蛋醃成。

蛋仔更教照鹹蛋,講明要紅白分明,蛋黃黐殼才夠鹹。

師奶肉餅
由兩位師奶做出自家的肉餅,給阿蘇評分。阿蘇當然同場示範蘇式鹹蛋蒸肉餅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