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23 脆香燻魚

燻魚

聞者傷心 聽者流淚

阿蘇教四師奶做燻魚之餘,還大放催淚彈,話說此燻魚有一段感人故事,加上阿蘇突然成了師奶聽眾,細聽師奶年幼時的辛酸史,真的聞者傷心,聽者流淚。

燻魚
料: 鯇魚腩,要刮腩內黑色衣。


生抽,少許鹽,胡椒粉,酒,最少醃半小時。

滷汁
生抽,老抽要4比1,麻油,糖,少鹽,水,桂皮,八角兩顆。


先煮汁,要先爆薑蔥,汁開始杰,便炸魚,魚要先撲生粉
魚金黃帶黑便放入煮汁鑊內,用羹淋在魚上
汁要慢火Keep住,不可熄火

脆香燻魚
如何能令燻魚脆帶香?

放燻魚上碟前,先把已完作的燻魚放在架子上讓它放涼,讓汁吸收進去,變成一個好像糖一樣脆的東西包著它,
等它收乾,這樣味道會更好,而且吃下去會脆口的。

張徹太太感人的燻魚
阿蘇每次見燻魚就會想起張徹太太的一個感人故事,話說從前,有個小孩子因外公進了醫院,他想於外公走完最後一段路時能還他心願,吃到自己家鄉,上海名菜燻魚,阿蘇之後告訴張徹太太這個故事,第二天她便做了一盆燻魚給那年青人,結果這個年青人感激的對阿蘇道謝,說第一次看到外公躺在病榻上露出了笑容,所以今天阿蘇教大家做張徹太太的燻魚。

挾廁紙大比比拼
這次阿蘇專程走出街,邀請街外師奶參加,考考她們的挾功,玩法是每次要盡量用身體挾緊廁紙,能保持5秒為成功,而能挾最多廁紙者為勝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