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51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



From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 :

西班牙大鍋飯 (Paella,發音為 國際音標:/pa'eʎa/),又譯西班牙海鮮飯,源於西班牙華倫西亞,在當地語言是「鍋」的意思 (源於拉丁語的patella),而在西班牙語paella專指此種飯,而製作此飯的鍋則叫做paellera。此飯是星期日與法耶火節 (Falles)的食品。

各種大鍋飯

基本的材料為米、橄欖油和藏紅花,再配以各種海鮮或肉。

常見的種類有魚飯 (paella de peix)或貝飯 (paella de marisco),故有人錯譯成海鮮飯。但至今已經產生各形各色的大鍋飯 (可配以香腸、雞、鴨、四季豆、小龍蝦、龍蝦、貽貝、洋蔥、豌豆、燈籠椒、蝦、魷魚、大蒜),而為純粹主義者而言是難以接受的。烹調時可以是在野外從鍋中取食,或者是在色彩豐富的材中為米飯用紅花染上黃色。

此菜傳入其前殖民地—菲律賓,並形成了包含更多海鮮的品種 (因當地四面環海的緣故),例如螃蟹、鮑魚、醬油、蛤及Annatto (一種天然食用色素)。

此菜亦傳入鄰國葡萄牙,稱為Arroz à Valenciana (華倫西亞飯)。
paellera

製作 :

製作大鍋飯用的是專用的鍋,鍋身大、淺而平。先以橄欖油炒肉,再下蔬菜。然後下米使油滲入。再加入沸騰的上湯,調低爐火。飯熟時離火使飯吸收剩餘汁液。放涼數分鐘後即可食用。

食時可加上檸檬汁。用匙直接從鍋中取食。

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