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施黃 - 蘇GOOD 01 石澳梅菜 梅菜炆五花腩

石澳梅菜 & 梅菜炆五花腩


石澳梅菜
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的看法。

第一集她要煮的是梅菜炆五花腩。為此,阿蘇勇闖石澳世外桃源梅菜園,直擊梅菜製作過程。

阿蘇帶大家去的梅菜園,以生產高質量梅菜馳名。而原來在香港的所謂梅菜,是由芥菜加工醃製而成的,用的是芥菜的葉。冬天天氣較冷,芥菜在十月生長得最好,所以人人都聽過「十月芥菜」。

單是去參觀這個遠在郊外的梅菜園,已知阿蘇對煮食是如何認真。

梅菜炆五花腩

阿蘇自己落手落腳試製私房梅菜,既認真又兒戲。她從石澳回市區後,自己用剛學的方法去醃製梅菜,會不會成功就不知道了。

阿蘇說,蒸魚要用梅菜頭,蒸豬肉要用梅菜腳。而五花腩肉身要一層肥一層瘦才好吃。

將五花腩出水,切去最上層較粗的肉後,便開始切肉,而每塊肉不能太薄,大小如一隻麻將即可。

煲中下老抽、生抽、冰糖做汁;然後用麻油、糖炒梅菜,炒好後將梅菜與豬肉一齊讓落煲中,炆一個多小時即可。

梅菜蒸五花腩秘方

阿蘇教煮梅菜炆豬肉,由選材至處理逐步詳細說明,原來最關鍵之處,竟在炆時如何用煲蓋?

如果五花腩要入口即化,炆45分鐘之後,記著蓋上蓋子焗半小時,然後再開火30分鐘,然後再焗半小時,這就是梅菜炆豬肉的竅門。

園主的大樹菠蘿

忽發奇想是阿蘇的強項,阿蘇去到梅菜園,竟發覺了園主種了不少很大個的大樹菠蘿。

於是阿蘇約定園主,日後等大樹菠蘿成熟後,定要回到園中,與園主一起品嘗。

阿蘇的支持者

阿蘇除了會在本節目開班授徒,又會親自帶隊,橫掃街市,與各方隱世高手合作研究食法。

當然少不了最常入廚的師奶,她會廣邀現任主婦出席,彼此較量交流刺激思維,實行在廚房中教學相長!

今集的支持者便是梅菜園主,她對梅菜豐富的知識,著實令大家一開眼界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