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京都蘇GOOD 02 「豪」遊京都

第2集 - 「豪」遊京都
播出日期: 2011.10.16 (日)


京都既是日本的千年古都,又曾經是皇城重地,自然是貴氣不同凡響!今集蘇施黃(阿蘇)決定帶大家感受一下這個昔日皇都的豪華、高貴氣派。旅程先由一頓價值600港元的「懷石」早餐開始。這份「豪」氣早餐包括有白粥、半生熟雞蛋、各式豆類、瓜、菜和豆腐,乍看食材無甚特別,何以貴得驚人?連自認一向不吃早餐的阿蘇,都居然願意起床一試?

繼而還有號稱「天下第一」的水魚宴,三道水魚菜式包括「紅燒水魚肉」、「水魚濃湯」及「水魚鍋加飯底」,有多滋味?留意阿蘇為大家試食。接着是滋味無窮的和牛「全牛宴」,由Shabu Shabu吃到炭火網燒。阿蘇還會「豪」食約值1000港元的素食料理;造訪盛產「靚茶」的宇治市,品嚐名聞遐邇的綠茶及蛋卷。

衣食豐足,自然進而追求生活品味,阿蘇此行難得碰上相當於中國重陽節的祭祖大典,一群陶瓷藝術家趁機擺賣精品,當然要帶大家暢遊五条通陶瓷街檔掃貨;還會參觀精品收藏堆滿狹小店面的著名古董店;觀賞獲獎無數的「高台寺北門前錦鯉」。阿蘇還情商建築師好友羅世雄擔當導賞員,為大家介紹啟發無數舉世知名建築師的京都桂離宮的建築精炒之處。阿蘇的遊伴之一Chris亦會與她同行著名的「哲學之道」,一同品味人生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