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28 栗子炆雞



栗子炆雞
今天教大家煮栗子炆雞,八月十五日後有幾種東西是非常適合大家吃,其中一種就是糖砂炒栗子,這東西由生炒到熟要很長時間,冬天的炒栗子很好吃,但要在家裏煮的好食,是有一定方法的,今日阿蘇就教大家煮栗子炆雞的秘法。

冬天學煮栗子炆雞
醃雞要加生抽、老抽,然後放一點蠔油、糖,如果想雞肉嫩滑一點,可以加一點蛋白。

選圓拱形的,圓拱形用來炆,樣子也比較好看,扁的不好。要將栗子去皮,泡在熱水裡就行了。

首先要把雞爆香,雞要炒到有一點焦,炆的時候特別香,放一點水,倒一些栗子,鍋蓋炆四十分鐘就成。

炆雞秘方
竅門是要用圓拱形的栗子,雞要切成雞塊,醃雞的時候先用生抽、老抽、糖和蠔油,可以加一點蛋白,然後醃15至30分鐘。

之後放芡粉、麻油、油,然後可以爆香,用什麼爆香,就是用薑、蔥、乾蔥起鍋,然後把雞塊爆香,把雞塊爆香之後看到有一點焦味道才最香。

阿蘇與眾同樂齊試味
阿蘇今次與眾同樂,與一群同事一齊吃製成品,五六個人團團圍住阿蘇的栗子炆雞,吃得津津有味,身為廚師的阿蘇當然有滿足感。

最佳試味人員
經常看阿蘇節目的觀眾都知道,阿蘇最喜歡和工作人員一齊玩,得閒無事便找現場工作人員試味,齊齊煮食。就是說每一個工作人員都已經有心理準備會上鏡,這麼好玩的煮食節目,堪稱獨一無二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