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55 臘味煲仔飯

臘味煲仔飯


臘味煲仔飯

材料:臘腸、臘肉、臘鴨髀、米

煮法:
- 利用瓦鍋,先把生米大火煮滾,加水的準則,是把手掌放在米上,水份要剛剛蓋過手掌面為佳。
- 將臘肉和臘鴨髀先以熱水汆水,不致大肥膩,然後過冷河。
- 臘腸用水沖洗一下,抹乾後切成兩半。
- 把散火鐵板放上爐頭,再放那煲煮滾的飯。
- 調校至稍慢的火路。
- 把切好的臘腸,垂直插入飯中,再把臘肉切件,放於飯面,接著把臘鴨髀放最上面,蓋蓋。
- 煲8分鐘左右,香噴噴的煲仔飯便完成。

《竅門》 *煲仔飯兩大必備用具 - 瓦鍋一大個、分散火力的鐵板一大塊


蘇Good - 臘味煲仔飯暖暖身 - 第55集

冬天,很多人喜歡吃臘味;冬天,很多人喜歡吃煲仔飯;冬天,臘味煲仔飯自然成大家都會想起的美食。
阿蘇準備材料,先去皇后大道中一間臘味舖買齊臘腸、臘肉、臘鴨髀,還用公數「打斧頭」,私下買了一些臘味自用,更大條道理說天經地義。
弄煲仔飯,最緊要是預備兩大工具,一是瓦鍋,二是散火用的鐵板,先將米和水倒入瓦鍋煮滾,把臘腸插入飯中,讓米飯吸收臘腸的精華,飯面放上臘肉、臘鴨髀,蓋蓋煲8分鐘,就是如此這般的簡單。
今集賜官繼續解說名詞,想知「食豆腐」的由來嗎?"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