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44 炒大豆芽鬆



蘇GOOD - 比心機炒好大豆芽蓉 - 第44集

喜歡煮食的人,會願意花時間去弄一些心機菜,有時,一些很普通、平價的食材,透過心思和耐性,都一樣能夠成為桌上矚目的佳餚,今集,阿蘇教大家炒大豆芽蓉。
首要條件,就是要把大豆芽切成蓉,這一步已經花上了廿多分鐘,不成蓉不好吃,要好吃自然要付出。切好後,落鑊慢火烘乾,不時炒一炒,讓大豆芽蓉變得乾身,既要耐心地留意著避免煮燶,亦要等得,因為這一步驟又花去了四十五分鐘左右。
大豆芽蓉炒至接近完成後,加鹽、麻油、酒調味,再放煮好了的豬肉碎及蔥粒,一大堆功夫,終於炒好。


炒 大 豆 芽 鬆


大 家 落 手 落 腳 煮 也 要 學 監 管 。 今 次 的 大 豆 芽 鬆 有 三 大 要 點 : ( 一 ) 大 豆 芽 和 要 切 得 細 。 ( 二 ) 切 大 豆 芽 出 來 的 水 一 定 不 能 扔 掉 , 可 留 來 煮 熟 大 豆 芽 。 ( 三 ) 要 用 白 鑊 , 慢 火 用 心 烘 乾 大 豆 芽 , 要 半 小 時 至 四 十 分 鐘 。


材 料 :

大 豆 芽 1 斤
免 治 豬 肉 1

烹 調 步 驟 :

1 將 大 豆 芽 切 成 微 粒 , 切 出 來 的 水 分 連 同 微 粒 , 置 於 碗 中 備 用 。
2 免 治 豬 肉 用 生 抽 、 糖 、 生 粉 、 麻 油 、 油 、 水 醃 味 。
3 將 切 成 微 粒 備 用 。
4 將 大 豆 芽 鬆 及 多 餘 之 水 分 放 入 白 鑊 , 用 慢 火 烘 乾 , 約 需 半 小 時 。
5 用 少 油 爆 免 治 豬 肉 , 加 入 大 豆 芽 再 加 少 少 鹽 、 胡 椒 粉 , 再 在 鑊 邊 灑 少 量 酒 , 試 味 , 再 加 入 粒 。
6 炒 勻 , 起 鑊 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