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上環 "生記" 吃牛爽牛丸彈到隔籬 (飲食男女- 為食Show)

為食Show - 牛丸彈到隔籬


我 最 討 厭 大 家 講 廣 東 話 有 懶 音 , 一 有 機 會 , 我 便 會 糾 正 別 人 , 強 逼 別 人 學 會 正 音 。 朋 友 時 常 和 我 argue , 說 是 個 trend 。 他 說 孔 子 假 若 聽 我 們 講 廣 東 話 , 孔 子 都 可 能 噴 鼻 血 ! 每 次 我 們 討 論 這 個 問 題 都 面 紅 耳 熱 。 結 果 , 一 次 偶 然 機 會 , 證 實 我 是 100% 對 !蘇施黃



那 天 , 約 了 一 班 朋 友 在 畢 街 吃 飯 。 其 中 一 個 朋 友 , 遲 了 大 概 半 小 時 , 我 們 電 她 , 她 說 找 不 到 。 的 士 正 在 四 圍 兜 。 大 家 都 覺 得 奇 怪 , 畢 街 由 街 頭 到 街 尾 , 只 要 行 四 十 步 便 行 完 , 一 點 也 不 難 搵 。 她 堅 持 在 西 環 兜 了 半 小 時 都 找 不 到 。 西 環 ? 為 何 她 去 了 西 環 ? 西 環 當 然 沒 有 畢 街 啦 ! 因 為 畢 街 在 上 環 ! 朋 友 來 到 解 釋 , 她 一 上 的 士 告 訴 的 士 司 機 去 「 北 」 街 , 的 士 司 機 一 直 去 了 西 環 ! 哈 哈 ! 對 ! 「 北 」 街 是 在 西 環 , 但 我 們 說 「 畢 」 街 呢 ! 「 北 」 是 讀 「 buck 」 而 「 畢 」 應 讀 成 「 bud 」 呢 。 好 ! 大 家 跟 我 講 一 次 : 「 上 環 的 叫 "bud" 街 , 西 環 的 叫 "buck" 街 ! 」
「 畢 街 」 有 間 粥 麵 鋪 叫 「 生 記 」 很 了 得 。 它 的 粥 可 說 是 全 港 數 一 數 二 。 綿 一 綿 , 每 一 粒 米 都 爆 成 小 花 , 又 不 會 太 稀 , 亦 不 會 太 杰 。 很 多 人 駛 名 車 , 大 清 早 去 吃 早 粥 的 。 「 生 記 」 另 一 樣 很 出 名 的 是 牛 丸 , 它 的 牛 丸 是 粗 牛 丸 。 我 們 常 笑 , 在 「 生 記 」 食 牛 丸 要 小 心 , 假 若 跌 了 一 粒 落 面 , 牛 丸 都 會 彈 到 隔 籬 ! 「 生 記 」 的 另 一 絕 是 「 牛 爽 」 。 很 多 人 都 不 知 牛 爽 是 甚 麼 。 其 實 「 牛 爽 」 是 一 塊 薄 膜 , 黐 牛 腩 的 一 部 分 , 像 是 人 的 橫 隔 膜 。 一 隻 牛 , 只 得 一 片 , 大 概 有 一 呎 半 乘 一 呎 半 的 大 , 但 煮 熟 只 得 少 許 , 很 難 有 得 吃 。 但 是 , 各 位 老 友 ! 牛 爽 是 好 食 到 呢 … … 吃 起 上 來 像 坑 腩 邊 那 塊 橡 筋 的 , 但 還 要 爽 。 想 起 都 流 口 水 , 不 過 每 日 下 午 近 兩 點 鐘 才 開 始 賣 , 但 兩 點 十 五 分 便 說 沽 清 !
「 生 記 」 的 營 業 時 間 頗 好 笑 , 早 上 7:00 至 晚 上 9:00 。 公 眾 假 期 早 上 7:00 至 晚 上 6:30 。 但 逢 星 期 日 、 清 明 、 端 午 、 中 秋 翌 日 及 重 陽 休 息 。 奇 怪 嗎 ? 放 大 部 分 節 日 , 但 年 初 一 、 二 、 三 要 返 工 !






「 生記 」
地 址 ︰
上 環 畢 街 7-9 號 ( 吃 粥 ) 2541 1099
上 環 禧 利 街 20-22 號 ( 吃 牛 爽 、 牛 丸 )


蘇 施 黃 Profile
資 深 電 台 人 , 天 生 異 「 口 」 , 除 了 講 叻 , 食 同 樣 嘴 刁 , 近 年 開 咪 、 上 電 視 做 主 持 都 不 離 教 人 食 得 精 , 吸 引 大 批 粉 絲 跟 佢 搵 食 。

Source: 飲食男女 第677期 為食Show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