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09 苦瓜炒牛肉

蘇GOOD 09 苦瓜大戰 Part 1


蘇GOOD 09 苦瓜大戰 Part 2


苦瓜大戰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又鬥苦瓜?! 這次苦瓜大戰與上次跟準師奶們的完全不同,因這次阿蘇邀請的是老練師奶,功架十足,頭頭是道,阿蘇識英雄重英雄,面對這對師奶Fans,阿蘇都以禮相對。這次阿蘇與師奶切磋廚藝,觀眾獲益良多!

苦瓜炒牛肉
首先用生抽、老抽、糖醃牛肉,阿蘇叮囑,一定不可加鹽醃牛肉,這會使牛肉很硬。

將苦瓜切片,預備豆豉及蒜蓉粒。

於準備炒牛肉前再用生粉、麻油及少許蠔油醃一醃牛肉。牛肉在煮之前加水醃,肉質就不會太散,味道也不會太淡。

記僅開大火炒牛肉,然後在鍋邊灑酒,之後可將牛肉起鑊備用。再開鑊炒苦瓜,炒熟後將苦瓜起鑊備用。

再用同一個鑊炒香豆豉及蒜蓉粒,最重要是在鑊裡把豆豉壓爛,炒香後把牛肉及苦瓜放進去炒並馬上在鍋邊灑酒,炒一會便可上碟。

買苦瓜秘技
阿蘇街市實地教授買苦瓜秘技,有咩實用秘技? 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榮嫂街市教室
阿蘇到街市探望老街坊榮嫂,借用她的菜檔,於這個街市教室齊齊教揀靚苦瓜秘方。

苦戰廚房
阿蘇與兩位廚神級師奶廚房混戰,各人私房苦瓜炒牛肉齊齊上檯,廚藝比拚,各展秘技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