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施黃 - 蘇GOOD 08 爽口炒藕片

蘇施黃 - 蘇GOOD 08 Part 1


蘇施黃 - 蘇GOOD 08 Part 2

煮學新鮮至誠之道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今天阿蘇真風騷,與聞名中環的菜館渣fit人權哥暢遊街市,認識各檔高人,苦學如何揀選至靚至新鮮的材料,從中深明煮學的新鮮之道。開檔除了標榜新鮮,更要僅記一個信字,最令街坊們欣賞的就是肥伯無磅秤菜,幫襯他的就只因他的老實,貨品新鮮唔呃秤。

秋高氣爽,阿蘇識趣,教授時令爽口炒藕片,阿蘇秘訣: 一字記之曰:爽!

炒蓮藕片
開火前,阿蘇先教路切藕刀法,心訣是:慢慢切,因為蓮藕很容易滑刀,然後刀向裡面切,僅記先落點力切少部分,然後才向入落刀切片,這樣你的蓮藕就可切得很薄,切完蓮藕跟著便將黑木耳切絲。

好!可以開鑊了,首先將黑木耳和蓮藕汆水。然後燒紅鑊落油,落兩顆蒜頭炒香鍋子,之後落乾蔥,然後便落蓮藕片及黑木耳絲,炒蓮藕的時候每塊蓮藕都要分開,這樣才能夠入味,之後放一點蠔油,炒香了,就在鍋邊倒酒,這就完成可以上碟了。

揀靚靚蓮藕
要煮好餸,要先識揀好材料,究竟如何揀靚靚蓮藕。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權哥教買餸
今天阿蘇與菜館主持人權哥拍拖行街市,順便教大家買好餸,包括: 血紅魚頭、爽口肥鱔、絶配藕筒藕瓜。

秤米大決戰
阿蘇、泰山慰勞天下師奶,製訂C9勞苦榜,勞苦功高,體格過人方為真師奶,更可獲贈超份量禮品,創榜身第一關:街頭秤米大決戰,師奶力的表現,過程緊張刺激!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