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牛年 07 煎糕醃柑桔

阿蘇教怎樣煎芋頭糕,蘿蔔糕


浸咸柑桔


阿蘇親身示範醃浸咸柑桔,四季桔循環再用,化身潤喉極品咸柑桔

材料:
* 柑桔/四季桔數粒
* 密封瓶一個
* 粗鹽適量

醃制方法:
1. 把柑桔放入瓶排一層,"椗"向上
2. 放粗鹽入瓶,再加入一層柑桔入瓶,一層粗鹽一層柑桔入瓶,再加鹽入瓶直至滿
3. 把密封瓶關好
4. 封密瓶蓋並加上日期標籤.放置於陰涼位置,儲存半年以上至鹽全化為水
5. 鹽經長久時間會變水,如水蓋不過桔而冒頂,即要加鹽,任何時間桔都不能外露於鹽水外,否則很易發霉。

** 日子越久其功效越好,十年以上功效顯著
** 飲用時,取適量咸柑桔置杯中,稍搗爛,以暖開水沖勻飲食。

香 港 中 醫 師 公 會 會 長 關 之 義 話 , 飲 鹹 柑 桔 水 係 有 除 痰 潤 肺 、 清 熱 下 氣 效 果 , 特 別 係 對 醫 喉 嚨 痛 、 燥 熱 等 病 症 有 效 , 「 但 本 身 體 虛 或 者 有 風 寒 , 就 唔 好 飲 咁 多 。 」

【柑桔的屬性】

柑桔維生素A含量豐富,可預防色素沉澱、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、減緩老化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。也可預防文明病,如血管病變及癌症,更能理氣止咳、健胃、化痰、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。它更具有消食、解酒的功效,可幫助改善胸悶鬱結、心悸亢進、風寒咳嗽、痰多久咳、食積脹滿、酒傷乾渴。

*柑桔也含維生素P,是維護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,能強化微血管彈性,可作為高血壓、血管硬化、心臟疾病之輔助調養食物

*柑桔80%的維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,果皮對肝臟之解毒功能、眼睛的養護、免疫系統之保健皆頗具功效,而且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。

【咸柑桔的功效】

化痰止咳:龍利葉、枇杷葉各五錢,加咸柑桔三個,三碗水煎成一碗飲。

喉痛:一個柑桔加一湯匙蜂蜜,掏爛,用水吞服。

聲啞:三個咸柑桔掏爛加溫水,先飲蜂蜜後飲柑桔水。

醃過的鹹柑桔可用溫水及蜂蜜沖飲,也可加入七喜或雪碧等汽水之中,讓小朋友飲用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