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蘇GOOD 17 蒸東星斑

蒸新鮮東星斑


阿蘇請各位食多嚿魚
阿蘇除了煮食了得外,亦自有一套煮食哲學。在本節目中,阿蘇將會由淺入深教大家煮食之道,每集都會以不同的素材,在教大家煮之餘,讓觀眾了解她對食的理解及看法。

阿蘇教你嚴選上等東星斑,蒸出好魚,當然要學做鮮甜蒸魚豉油,另加送用叉刮蔥花秘技。

阿蘇煮煮下魚,又到露台睇下阿蘇自製梅菜,發現梅菜出疹,即向梅菜王求救。

蒸東星斑
選購在家裡吃的魚一定要一斤以下,最好是十二至十四兩,否則會因家的火力不夠,或鍋不夠大而很難蒸得好。

魚最好於煮水時才洗,切記新鮮魚和上等魚千萬別用薑,不然魚肉會霉。煮十二至十四兩的魚,以大火蒸七至八分鐘就行了。

於蒸魚時可預備汁,就是生抽,糖,水。魚蒸熟後將碟上的魚水倒去,放新鮮蔥絲於魚上,然後把滾油倒在蔥的上面, 之後再倒醬汁,蒸東星斑便大功告成。

關係密切的蔥和魚
蒸魚最重要是如何運用蔥,究竟蔥和魚有何特別關係。

阿蘇秘方將在節目中揭盅!並在節目後於此處讓大家重溫。

親迎菲律賓上等東星斑
喜歡食海鮮的阿蘇,專程找海鮮專家滿哥,揀選由菲律賓遠道而來的上等東星斑。

老外綁鹹水草大比拼
阿蘇今次唔鬥師奶,轉考老外學生對我國文化的認識,實行來個老外綁鹹水草大比拼。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