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[美食推介] [一粒鐘真人蘇] [蘇Good II] [蘇Good] [蘇Good過年] [蘇絲黃熱門影片] [蘇施黃娛樂] [蘇施黃食譜]

[飲食] 阿蘇踩場04 - 風味粉艇

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
《阿蘇踩場》第四集 風味粉艇


第四集 風味粉艇
第一集,阿蘇帶大家去香港仔食粉艇。
粉艇者,就是在艇上經營粉麵的食肆,幾十年前,在銅鑼灣、筲箕灣等避風塘很常見,夜夜笙歌,好不熱鬧。除了水上人會去粉艇食粉,很多人也會專程來幫襯。
不過,現在要找粉艇,就剩下香港仔和屯門避風塘。
搭巴士來到香港仔隧道口落車,去到避風塘海旁,會見到一個「觀光舢舨」的招牌,附近經常有粉艇出沒,在這裡就可以乘舢舨出海搵粉艇。
找到粉艇,有甚麼好食呢?阿蘇推介鴨背粉,另外還有鵝肶粉。
一般來說,叫隻舢舨出海,一邊遊船河一邊食粉,需時約1小時,不過,出海收費約$300左右,鴨背粉一碗約二三十元,如果一大班人來食粉,消費最少五六百元。
搵笨?來幫襯食粉,除了食物不錯,湯底正,更重要是坐艇食粉,風味極佳,搖搖吓食,味道更好。
想試本地正宗避風塘美食,記得粉艇營業時間為上午9:30左右,下午約2時就收工,否則白行一趟。

地址:香港仔避風塘海旁 / 逸港居碼頭

[蘇GOOD]

[蘇Good II]